July 31st, 2016

”为什么来拉萨?”

» ,

IMG_0071

”为什么来拉萨?”

哥们多次邀请我去拉萨,因为工作原因次次推迟。所以周日我到拉萨,完成多年前给哥们的承诺。同时也希望能为西藏祈祷和平。

然而,上飞机前的痛风,下飞机后的高原反应,缺氧、呼气困难、胃口不好、痛疼、感冒、肺水肿。导游说所有可能有的高原反应我都中了。

拖拉行李,一半都是药。

”为什么来拉萨?”

”西藏是个神秘的地方,有着灿烂的阳光,洁白的云朵,纯净的天空,稀薄的空气,连绵的雪山,安静的湖泊。“

这里风景太漂亮了。这5天走过拉萨(罗布林卡和大昭寺)、纳木错、桑耶寺、 雍布拉康、羊湖。如果自己开车自驾游,路上的风景美如画。

然而,缺氧的感觉就是困。路途上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。而且缺氧严重感觉好像要死掉了。高原走起路来感觉老了20岁,上一层楼梯都会喘不过气。在蓝天白云绿水的纳木错,一步一步慢慢走着,一手拿着手机拍照,另外一只手拿着氧气筒。

风景再美,也无福消受。

”为什么来拉萨?”

藏民与大自然共存。风马旗代表蓝天白云红火黄土绿水赐予的生命。大多数藏民也是佛教徒,有浓厚的信仰。信仰给他们了做人的道理,没有贪心、嗔恨心,没有坑、蒙、拐、骗。这里纯朴善良。(当然也有害群之马!我也是受害者!😠)

路上的风马旗都是藏民自己搭建,为开车路人祈福平安。在桑耶寺,我看见藏民自愿者与乐融融在一起唱歌建庙。

他们知道如何与天共存与地共存与人共存。他们领悟真正的快乐来自你能贡献多少回给社会。

藏民明白: 天地人合一。

”为什么来拉萨?”

美国人的宣誓里函”One Nation Under God”。他们有浓厚的道德观点,认为他们是上帝的子民。仗义勇为,替天行道。

西藏是中国最后一片净土。时时刻刻提醒我们都是天地之儿女,龙的传人。

”为什么来拉萨?”

在新加坡,我们华人能搭建一个公正廉洁而且高效的政府。在香港,我们华人能搭建世界顶级的金融中心。在台湾,我们华人能搭建国际工匠精品和服务水平。

在拉萨,我看见了中国的信仰文化。这些传统信仰可以改变中国,也能改变世界。

“But really why go Lhasa?”

Because God has a Plan and He will show me at the right time. For now, I come to pray for peace and reconciliation.

来拉萨的领悟

来拉萨后,感觉老了20岁。走路慢慢来,脑子想的是要大口呼吸,考虑前面是否有楼梯,要爬多少楼梯,该不该走另外一条路。

同时,虽然缺氧,但是脑子想事情反而更清晰了。当你连呼吸活命都需要用脑子的时候,剩下能想的东西才是跟生命差不多重要的事。其他的事,真tm无所谓。

1)身体最重要。身体不舒服什么事情都干不了。老前辈说的都有道理。坚定拿出时间养好身体。看中医,多运动,少吃肉,少喝酒。饭局时间就留给家人和兄弟。陌生人就喝茶不吃饭了。

2)关系第一位。最近因为工作上的事,得罪了很多人,也忽略了家人和朋友。第一、陪好家人。第二、之前有意无意的误会该是处理下。第三、被忽略的哥们该聚聚了。

3)朋友的信托。许多哥们找我帮忙的事,因为工作的事,有些被耽误甚至肯能黄了。该是一一处理。对哥们的承诺有个交代。

未来,朋友找我帮忙首先说对不起。如果不回来找我帮忙也说明我对他并不是这么重要。除非是非常有意义的事。有意义的事通常跟钱没关系。

4)自己的事业。这一段时间一直都忙于不能对外说的事而忽略自己的事业。家人,大哥、兄弟和朋友都说我不务正业。

设立资金是我来中国的事业终点。是时候我专心把资金的事业搞起来。愿意的哥们、跟我一起干;不愿意帮忙、不怪你们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